当前位置:

强省会 当先锋丨在矢志奋斗中书写青春答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10 11:59:4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6月10日讯(记者 许雅兰)6月8日,在“青春建功强省会 踔厉奋发当先锋”浏阳市年轻干部“双营”培训班座谈会上,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与年轻干部面对面交流座谈,寄语大家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六有六争”,满怀激情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这一份寄语,既饱含了市委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又体现了浏阳对广大青年的期望。作为一名90后的年轻干部,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主任李广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秉持组工精神,在服务党员、服务干部、服务人才的岗位上坚持忠诚为魂、公道为本、能力为基、实干为要,为浏阳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贡献组工干部的青春力量。

在达浒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段小虎看来,作为一名乡镇干部,要始终牢记为民情怀,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征地拆迁等工作中勇当先锋、争当表率,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彰显更大作为。“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发扬‘野草’精神,不谈条件、不论环境,在风雨中练就真本领。”

6月9日下午,浏阳市网间经济孵化器三楼,王清峰正在和伙伴们探讨新的项目创意。一年前,河南小伙王清峰与妻子从北京来到浏阳,创立了湖南木兰司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在他看来,浏阳拥有浏阳河、浏阳花炮两大IP,文创领域有很大的空间。看了当天的新闻报道,他更加感受到了浏阳对青年人才的重视和包容。“这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梦想的时代,浏阳是一个蝶变中的活力之城、魅力之城,我们一定要发挥优势,把所学带到浏阳,争当奋斗先锋、追梦先锋!”王清峰感慨地说。

同样感触深刻的,还有市委统战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科副科长戴锋。他说,“六有六争”的寄语让他更加明白要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干难事、建功业,不断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我将争当知重负重、一往无前的开路先锋,为实施‘强省会’战略广泛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清廉者,品质之高洁,青春之底色也。”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姝表示,“心中有戒,争做拒腐防变的清廉先锋”,这是对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目标要求。作为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让清廉成为青春底色,在全面推进“清廉浏阳”建设中作表率、当先锋。

“青年应是心里有火,眼里有光;青年应是不惧风雨、勇往直前;青年应是敢于担当、真情奉献。”镇头镇基层党建办(宣传办)主任宋凌宇对“六有六争”的寄语感触很深。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将以服务党员群众为导向,既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也要学会“弹钢琴”,扎实锤炼干事创业本领,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内行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以更好的姿态、心态和状态投入工作,是市工信局产业链事务中心副主任袁利平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我将以求知若渴的姿态坚持学习充电,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躬身服务的心态深入企业一线,用心用情促企发展;以踏石留印的状态扛牢责任抓落实,在助力产业发展‘千百十’新格局构建、推进制造强市行动中担主力、当先锋。”袁利平说。

勇立潮头善作为,建功立业蹚新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浏阳广大年轻干部和青年势必奋力奔跑,把岗位当战位,把平时当战时,用实际行动诠释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在矢志奋斗中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