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营”青年干部大家谈㉔丨赵姣:传承红色基因,书写奋斗青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15 09:02:59
微浏阳
—分享—

文|赵姣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近日,浏阳市年轻干部“双营”培训班100余名青年党员干部前往湘南地区开展“沉浸式”党性教育活动,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走进沙洲,学习党史,探寻初心。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培铸实干本领,奋力书写“强省会”的青春篇章。

使命在肩,要坚定信仰展示青春之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身为青年干部,要从“革命先辈”手中接过“信仰火炬”,深刻理解信仰是精神之钙,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在真学真信中坚定信仰,在慎思笃行中锤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坚守信仰根基。

接续奋斗,要赓续血脉厚植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沙洲村发生的“半条被子”的故事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担当。身为青年干部,要坚守为民初心,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切实提高自身统筹协调、执行落实、破解难题、化解矛盾的能力。要有拥抱基层的热情,走出办公室,走向群众,多讲“百姓话”、多闻“烟火气”。作为一名交通干部,要立足岗位实际,把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作为工作导向和目标追求,抢抓“交通强市”机遇,奋勇争先、实干担当,为浏阳交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不负青春,要行稳致远树立清廉之志。“正以处心、廉以律已。”身为青年干部,在工作生活中,要发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清俭为福,做到廉洁如水、奉公如蚕。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守住法纪红线、道德底线,不逾矩、不越轨,真正做到有所为而有所不为。要胸怀坦荡、积极乐观、慎独慎微、自律自省,自觉让清廉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要让青春赛道上的每一步踏得更实、走得更稳、行得更远。

历史昭示未来,使命呼唤担当。青年干部要手握历史的接力棒,肩鸿任钜,砥砺奋进,抱着“行则将至、做则必成”的坚定信念,激昂“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精神,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浪潮中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担当。

(作者系青干二班学员、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