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营”青年干部大家谈㉑丨石盼:为浏阳高质量发展贡献“花木小镇”力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15 09:04:52
微浏阳
—分享—

文|石盼

历史赋予崇高使命,时代呼唤青年担当。通过年轻干部“双营”培训班的学习,我更加感受到了责任的重大与使命的光荣。柏加镇作为“浏阳河百里画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践行“四个争当”,如何强化“四个展示”,必须用实践给出“花木小镇”自己的答案。

“咬定青山不放松”,在发展中坚定步子。锚定“建强花木小镇率先全域振兴”奋斗目标。以“产业强镇”战略突出花木优势,打造转型升级新引擎。壮大产业能级,推动产业融合,增强科技创新。坚持以做强花木特色产业为主攻方向,加快“一枝独秀”向“百花齐放”转变升级,做优做精浏西花木产业带,推动建设花木特色强镇,奋力打响全国花木“柏加品牌”。

“勇立潮头踏浪行”,在挑战中撸起袖子。勇于面对“绿心”保护和用地空间的新挑战。以“生态立镇”战略提升示范标杆,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要坚持“两山”发展理念,筑牢生态绿心屏障,在守护自然生态环境的基础上,以绣花功夫建设美丽乡镇,建成“全域美丽大花园”,着力打造富有美学意蕴的花园乡村。

“一枝一叶总关情”,在实践中沉下身子。充分利用柏加的地缘优势,做出优质融城的柏加实践。以“开放活镇”战略带动要素集成,打造双向融城前沿阵地。区域合作是拉动镇域经济的最强引擎,要找准“柏加定位”,坚持西融长株潭,构建长株潭一体化、全域协同发展格局,打造深度融入长株潭示范地,利用“烟花嘉年华”“优质民宿”等项目,扩大柏加镇开放度和影响力。

“风雨不动安如山”,在考验中耐住性子。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机遇,全面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信心决心。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惠民优镇”战略促推民生改善,打造基层治理示范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实抓严安全底线,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让人民群众能享受更加舒适和谐的安稳生活。

“战鼓阵阵催征人。”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将以朝乾夕惕的进取之姿、勇毅前行的奋斗之态,将所思、所学、所悟、所能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为浏阳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系青干一班学员,柏加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