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营”青年干部大家谈㉘丨叶婷:胸怀大局,躬身务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16 10:18:07
微浏阳
—分享—

文|叶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当前,浏阳上下一心,正在为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而努力奋斗。在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上谋事干事成事,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对青年干部的必然要求。

要胸怀大局讲政治。行棋观大势,落子谋大局。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经验是善于在关键节点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正确认识、分析研判形势,精准制定战略方针。2022年,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青年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做到自觉服从大局、坚决拥护大局,将人生理想融入时代主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使命感、敢于担当的责任感,用“紧日子”换取人民群众的“好日子”。

要躬身务实增本领。“手上有茧,争做百炼成钢的岗位先锋。”时代考题已出,在“强省会”战略的历史机遇前,青年干部既要有敢闯敢拼的干劲,又要有实干精干的过硬本领。磨刀不误砍柴工,时刻以“如饥似渴”的求知心态,“学而不厌”的求学状态,向书本学、向先进学、向群众学,在学以致用中日益精进。作为园区青年干部,应主动扎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一线,发扬逢山开路、遇河搭桥精神,用脚步丈量园区,以实干阐释担当,为建设现代化新浏阳贡献园区力量。

要修身立德强根基。人无德不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让自己的人生道路走得更正、走得更远。”感恩身逢盛世,得益于组织的关怀与培养,青年干部要珍惜岗位,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从内心深处强化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守好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2022年是“强省会”战略开局之年,浏阳青年要化责任为动力,保持时时在状态、事事干在先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系青干二班学员、浏阳经开区财政局国资债务科科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