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营”青年干部大家谈㉗丨戴诏:起而行之,勇当先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16 10:19:47
微浏阳
—分享—

文|戴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当前,浏阳正处在“强省会、当先锋”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更要应时而动、顺势而为,在深学笃行中修炼内功、提升素养、增强本领,勇当新时代知责担责履责的奋斗先锋。

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成功从来都不是偶然的,永远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学习就是一个随时准备的过程,也是一种“厚积薄发”的状态。因此,年轻干部要用最先进的思想理论和文化知识武装自己,紧密结合新要求新实践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加强理论修养,在干中学、学中干,把科学理论运用于工作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本领能力。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年轻干部既要在学深悟透中坚持真理,坚定理想,也要坚持求真务实,勇于实践探索,更要脚踏实地、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积累解决各种复杂问题的经验,敢为人先、富于创造地开展工作,不断提升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住建事业事关发展大局、民生冷暖。作为住建部门的干部,我们将不断探索和实践,助推住建(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浏阳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

在攻坚克难中履行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必须坚持立足岗位讲奉献,心无旁骛干工作,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决心、“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创新地干,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作为。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的誓言时刻在心中回响。我们欣逢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应坚定学思行,奋力闯创干,为浏阳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贡献青春力量,在奋勇拼搏中书写亮丽的人生篇章。

〔作者系青干二班学员、市住建局(人防办)政工人事科科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