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营”青年干部大家谈㉖丨李紫薇:以青春之我贡献省会之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16 10:20:14
微浏阳
—分享—

文|李紫薇

青年的命运,总是同时代紧密相连。今日之中国,已经迈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今日之浏阳,正吹响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的冲锋号。新时代赋予青年新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逐梦现代化新浏阳当中,以青春之我贡献省会之强。

要以小行动策应大主题。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号召广大青年干部为浏阳“强省会、当先锋”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春作为。作为奋斗在基层的青年干部,我们要把助推“强省会”战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着力,把策应省之大计、政之大策落实到每一个具体小目标、小行动上,坚决做到“强省会”战略工作重点推进到哪里,工作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激昂青春之力,贡献青春之为。

要以小切口破题大文章。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强省会”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之于乡镇而言,必须结合自身特色,找准破题小切口。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强省会战略支持长沙市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十大重点工程中明确提出“文旅名城”工程。文家市镇是湘赣边红色革命老区、省级特色文旅小镇,在助力文旅名城建设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充分挖掘红色文旅、花炮、鲜花等产业特色,突出资源盘活和品牌打造,致力于推进一个项目就打响一个品牌,积小胜成大变,让“强省会”战略的大文章在基层形成一个个生动实践。

要以小脚步积淀大情怀。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让他厚植了“念兹在兹”的人民情怀。我们要珍惜在基层一线磨砺的岁月,以实干为民铺就青春底色。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记挂在心,到疫情防控、防汛抗旱、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打非治违等工作最前线去,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始终坚持问计于民,沉到村组、走进农户,用脚步丈量民情,充分调查研究、回应关切,让每一项举措的推进既接天线又接地气,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发展的红利惠及更多浏阳人民。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拼搏姿态,奋力谱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青春赞歌。

(作者系青干一班学员、文家市镇人大副主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