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营”青年干部大家谈㉕丨姜孟冬:奉献青春力量,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16 10:21:42
微浏阳
—分享—

文|姜孟冬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应该始终担好职责使命,在浏阳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的冲锋号角中奋勇拼搏、实干作为,为“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贡献青春力量。

以坚定信仰争当绝对忠诚的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心中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人生就有了航标和方向。青年干部们正处于学习成长、干事创业的黄金时期,舞台更宽广、责任更重大。要始终把锤炼党性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把绝对忠诚刻入脑海、融入血液、浸入骨髓,体现到一言一行之中,切实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以勤学善学争当本领过硬的奋斗者。在全市年轻干部“双营”培训班座谈会上,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勉励青年干部要学真本事、练真功夫,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面对“本领恐慌”的考验,青年干部只有不断学习充电,方能锤炼过硬本领、抵御“狂风暴雨”。一方面,要做到“开卷有益”,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既学新思想和党的理论政策,也学业务知识和专业著作,不断扩充知识储备;另一方面,要坚持“格物致知”,以“归零”心态向实践学习,以“空杯”姿态向领导同事和群众请教,在“取经问道”中丰富眼界和阅历,做一个既能“打铁”、也会“绣花”的多面手。

以履职尽责争当创新实干的领跑者。履职尽责、实干担当,是每名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特别是当前,浏阳正处于发展的新阶段新时期,作为城市发展主战场的一名青年干部,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需要发挥主人翁意识,与时代同行、与城市并进,只争朝夕、创新实干,全力抓好财税收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打造服务有温度、市场有活力、发展有特色的营商环境品牌,为浏阳领跑城市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以真情真意争当为民服务的示范者。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定要“接地气、有温度”,就是要始终心怀群众、心系群众。坚持“办好一件实事,温暖一片人心”的工作思路,依托“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步,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坚持换位思考,把人民群众的感受作为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最终标准,倾听群众的呼声、凝聚群众智慧,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体现青年担当、彰显青年作为。

(作者系青干一班学员、关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