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评论丨绘好“廉洁活地图”让清风充盈浏阳城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16 10:22:4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评论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充分挖掘浏阳的清廉基因,提炼浏阳独有的厚重廉洁文化内核,集中展示“清廉浏阳”建设的最新成果,由中共浏阳市委主办,市纪委监委承办,市融媒体中心运营的“云上清廉浏阳”线上平台全面推广。

古人云:“廉者,政之本也。”“廉洁”被视为“仕者之德”“为官之宝”“国之四维”。廉洁对党员干部而言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素养。浏阳是一片红色的热土,十步之内必有芳草,廉洁文化源远流长。

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廉洁文化的建设正是以“思想觉悟”为问题导向,从精神层面着手,崇德尚廉、崇廉拒腐,在人们心底筑起一道反腐败的思想防线。

一直以来,浏阳大力抓实廉洁教育,弘扬廉洁文化。依托丰富的廉洁文化资源,通过警示视频、现场参观、集中学习等形式,润物细无声,让廉洁文化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廉洁要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廉洁文化建设,要努力提高廉政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云上清廉浏阳”线上平台的全面推广,正是浏阳打造清廉文化的又一项重要创新成果。在融媒体时代,通过将传统媒体的严谨性、权威性同新媒体的及时性、互动性有效整合,“云上清廉浏阳”实现了静态展览变为动态体验,不仅可以全面生动展示清廉浏阳建设的各项举措和成果,还实现广大党员干部可随时随地学习、互动,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传播活力。

“云上清廉浏阳”作为浏阳大地的“廉洁活地图”,将传统的廉洁文化资源传播转化为了深度立体开发。《廉韵·风物志》专栏、《纠“四风”树新风》系列廉政短视频等,形成了具有较强传播力和价值观输出的廉政文化IP,为廉洁文化建设和可持续传播探索了新的路径。

文化犹如空气,须臾不可缺少。廉洁文化是共产党人的政治营养和精神钙质,自觉接受熏陶、汲取养分,方能让清风正气融入头脑、谨言慎行。相信在“云上清廉浏阳”平台的赋能下,我市将进一步讲好清廉浏阳故事、传播清廉浏阳声音、展示清廉浏阳形象。广大党员干部也将更好汲取廉洁文化的养分,正心修身,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