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建设现代化新浏阳提供绿色助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21 09:04:39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为6月13日至19日。节能降耗、保护环境、减少污染、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在践行节能降碳、共谋绿色发展的道路上,浏阳始终步履铿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济发展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生态本身就是经济,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把握好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辩证关系,才能找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平衡点,进而实现由“环境换取增长”向“环境优化增长”的“双赢”转变。

低碳生活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需要。环境友好型社会是一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形态,其核心内涵是人类的生产和消费活动与自然生态系统协调可持续发展。事实证明,绿色发展关键在执政理念。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树立正确发展思路,因地制宜选择好发展产业,切实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实现群众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回过头来说,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并不是一个高大上的,或者说遥不可及的事情,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做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践行低碳理念,首先就要改善自己的习惯,让节约变成自觉行动。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习惯,尽量做到节约每一度电,充分利用自然光、自然通风,减少照明设备能耗,下班或工作结束后及时关掉相应电器的电源,做到人走灯灭。节约每一滴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提倡循环用水。节约每一张纸,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印发的频率,提倡双面打印。节约每一粒粮食,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木筷和餐盒。节约每一升油,倡导拼车出行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垃圾分类,爱护公共绿地,减少生活垃圾……

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就在我们身边,举手之劳、利国利民。只有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把科学使用资源、保护地球家园的意识和节能降耗的低碳生活方式传递给周边的每一个人,才能共同营造低碳环境。

我们相信,只要每个人都不置身事外,将绿色低碳的习惯坚持下去,浏阳必将变得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