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营”青年干部大家谈㉜丨周姿:用心奋发有为,勇当开路先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21 09:07:47
微浏阳
—分享—

文|周姿

在浏阳市年轻干部“双营”培训班座谈会上,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寄语大家要“做到‘六有六争’,满怀激情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作为基层一线的青年干部,更应该满怀赤忱热爱,勇于担当、敢于争先、甘于冲锋,在浏阳“强省会、当先锋”的征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新时代。

丹心向党,争当向上生长的追梦青年。把牢理想信念。做到常学常新、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都要保证心中“灯塔”不灭,“航向”不偏,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扛牢政治责任。胸怀“国之大者”,将自己的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规矩意识。纪律和规矩既是“紧箍咒”,也是“护身符”,更是干部成长道路上的“安全带”。要时刻牢记有所为有所不为,带头守纪律、率先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虚心求学,争当向前奔跑的有为青年。青年干部要有所作为,必须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管理能力。向书本求真知。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的号召,读党史、读理论、读政策,珍惜青干班学习平台,不断充电蓄能。向群众求经验。要拜人民为师,从人民群众生动的实践创造中汲取营养,并将其转化为推动自身发展的内在动力。向实践求方法。要利用岗位锻炼、活动助推、调研考察等诸多实践机会,自我加压,尽快成长,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

诚心为民,争当向下扎根的服务青年。为人民服务是青年干部的职责。我在乡镇工作,乡镇是基层,是建功立业的沃土和摇篮,更是服务群众的一线和平台。要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建设一线,与农民交朋友,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要听民音,利用微网格、“党群齐心话发展”屋场夜谈会等工作平台,倾听群众声音。要知民意,学习语言表达技巧,提高说话办事水平。要解民忧,提高为群众办事的能力,聚焦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自觉搭建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桥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躺平不可取、躺着不能赢、奋斗正当时。”生逢伟大时代,我们应该不负时代韶华、勇立时代潮头、担当时代责任,争当尖兵中的尖兵,先锋中的先锋,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作者系青干二班学员,沙市镇党政办副主任、团委专职副书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