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党建丨邵志强:龙头企业里的“创新先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22 10:42:52
微浏阳
—分享—

深耕行业40年,带领支部党员助力企业发展

03版党建-4.jpg

邵志强(左一)正在生产车间指导员工。作为企业的"创新先锋",他带领团队突破了多项疑难技术,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刘珂摄

近日,走进位于镇头镇的九方创想集团旗下的长沙爱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爱达环保”),只见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焊花四溅,一台台混凝土工程搅拌站逐渐成型。

“自2019年引进的全自动‘焊接机器人’生产线投入使用后,焊接工作效率较传统焊接工艺提高了3倍,焊接合格率达99%以上。”看着车间里的火热场景,邵志强脸上溢满笑容。

作为九方创想集团常务副总、总工程师,搅拌站行业的高端专业技术人才,邵志强已深耕行业40年。与此同时,他还是长沙爱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企业的党务工作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强“根”固“魂”。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红珍

党支部从无到有,企业发展节节攀升

“企业是船,党组织如帆。企业想抓住机遇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党建引领。”在邵志强看来,成立非公企业党支部对公司快速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作为镇头镇环保科技示范园里的龙头企业,爱达环保有400多名员工,其中党员14名,组建党支部一直是党员员工的期盼。2020年9月,在党员的支持下,爱达环保成立党支部,由邵志强担任党支部书记。

“作为党支部的领头羊,邵书记充分发挥了一名老党员、老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积极组织企业党员进行理论学习,开展了比创新、比敬业、比贡献、树形象等活动,并结合企业实际,带领党支部成员攻坚克难,推进企业技术、质量、工艺全面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支部党员田景程说。

党支部的成立也促进了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2021年,爱达环保接到了川藏铁路混凝土工程搅拌站设备订单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企业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及时解决种种难题。

“我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出了号召,公司的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争先报名,主动奔赴前线支援,为保障川藏铁路的施工进度和产品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邵志强介绍,他们还获得了项目方送来的印有“热情服务、攻坚克难”的锦旗。

如今,爱达环保开创了增长的第二曲线,在智能电动搬运产品领域规划了电动搬运车、堆高车、叉车、升降车四大系列产品,第一代产品已推向市场,第二代产品也正在研发。随着5G及工业物联网的发展,爱达环保从单一设备的智能走向了物流全产业链的智能,正在进入“人机物”三元融合的万物智能互联时代。目前爱达环保已全面启动上市工作。邵志强表示,接下来,他将继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经验优势,传经送宝、解疑释惑,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以匠心铸精品,勇当科技创新先锋

作为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邵志强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在生产、技术、管理、经营等方面发挥骨干和模范作用,当好支部“领头羊”;作为企业的技术领航人,他勇于创新,恪尽职守,带领团队突破了一项项疑难技术,党支部会议室的墙上,就悬挂了不少由邵志强带领团队研发的专利证书和荣誉奖项。2016年7月加入了爱达环保后,邵志强担任研发总工程师,带领技术部、质保部、工艺研究院三大团队,为公司顺利争取到湖南省工业技术中心、长沙市企业技术中心等众多资质荣誉。

“邵总带领技术团队创新产品,改进工艺技术,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斗体机架班班长丑焕林指着眼前一个工艺机器人焊接的产品说,“没有这台机器人时,一个月最多焊接20至30台配料站,现在一个月最多可以焊接100台。”

“我们都在不断学习,客户能够为我们提供很多发展思路,我们可以根据他们的需要进一步完善产品。”在邵志强看来,产品研发、改良和学习一样,永无止境。

升级混凝土工程搅拌站设备,全面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研发推出一系列物流全产业链的智能电动搬运产品,“开进”全国各地物流搬运市场;优化改良自动化焊接机器人,让企业工作效率提升数倍……如今,走进爱达环保的生产车间,由邵志强研发或技术改良后的设备随处可见,生产的一台台混凝土工程搅拌站从这里走向全国各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