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大道(菊花石路-李畋路)迎来改扩建,预计7月启动施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22 11:34:12
微浏阳
—分享—

总投资4.6亿元,设计路幅宽度60米

07版民生资讯-2.jpg

6月21日,浏阳大道车来车往。浏阳大道(菊花石路-李畋路)改扩建工程项目完工后,将缓解东区进出城交通拥堵、提升浏阳道路形象与品质。记者彭红霞

浏阳日报讯(记者莫瑜)6月21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浏阳大道(菊花石路-李畋路)改扩建工程项目将于7月启动,施工工期为5个月。目前,该项目已挂网招标。

加大城市交通建设力度,是推动浏阳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现实需要,也是为民办实事的务实之举。今年的浏阳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主城提质扩容,高标准建设精美长沙示范项目,提质浏阳大道(菊花石路-李畋路段)。

07版民生资讯-3.jpg

浏阳大道与西北环线节点鸟瞰效果图

作为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路,浏阳大道也是东区乡镇进出主城区的一条重要通道,当前道路全线并没有完美对接,浏阳大道花炮大道-菊花石路路段与浏阳大道菊花石路-李畋路路段路幅宽度有20多米差距。随着城市的发展、车流量明显增大,该路段路面压力也在持续增大,因而该项目也是缓解东区进出城交通拥堵、提升浏阳道路形象与品质、打造精美城市亮点的重要工程。

据悉,浏阳大道(菊花石路-李畋路)改扩建工程项目位于长兴湖片区西部,南起菊花石路,北至李畋路,工程项目全长2567.61米。根据设计方案,道路路幅宽度60米,采用主六辅四断面形式,主线设计速度60公里每小时,辅道设计速度30公里每小时。

此外,该项目包含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桥梁地道工程、综合管线、排水工程、海绵城市、照明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总投资4.6亿元,其中工程费用2.48亿元。根据设计方案,将采用原路面挖除新建方案,在位置K1+600(唯美中学附近)会设置一处人行地下通道,方便学生和市民出行。

“按照长沙市‘四精五有’建设理念要求,该路段将设计成为一条集交通、综合服务功能为一体的道路。项目完工后,将打通高铁新城与主城区节点,拉通城市道路交通骨架,为浏阳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提供坚强的交通支撑。”市住建局城建科科长刘辉介绍。强电管线以及通信等弱电管线都将整齐有序地敷设入地。

记者了解到,在节点设计方面,浏阳大道与西北环线节点为菱形式立交,西北环线跨线桥上跨浏阳大道,辅道与浏阳大道平面交叉,浏阳大道主线两个左转道上西北环线,两个直行道,辅道一左一直一右三个车道。

在典型交叉口交通组织设计方面,浏阳大道-菊花石路交叉口为主干路-次干路交叉口,将采用信号灯控的交通组织方式;交叉口渠化拓宽通过压缩中央分隔带,主线加宽一个车道,侧绿化带缩短,辅道增加一个左转,浏阳大道方向加上辅道为7进5出,菊花石路各方向均为4进4出,中央分隔带设置车辆提前调头开口。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