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营”青年干部大家谈㉝丨张舜子:挥洒青春汗水,绘就锦绣画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23 17:44:52
微浏阳
—分享—

文|张舜子

“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浏阳精神,生动体现为这片红土地上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面对困难时勇争先、身处困境时闯出路的品格和风骨。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于我们而言,浏阳是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福地,作为“新浏阳人”,我们将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以奔跑姿态书写青春,以奋斗之光点亮浏阳。

谋定后动,心中勇立鸿鹄之志。“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若有梦,阻力再大,也要静心思虑,创造条件,赢取属于自己的机遇。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28个“争”字,字字是指引党员干部奋进的“灯塔”。面对肩上沉甸甸的时代责任,我们更要筑牢坚定信念、找准自身定位、把牢正确航向,听民声、应民盼、解民忧,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工作一线,把平时当战时,视岗位为战位,多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在挑战面前不徘徊,在困境面前不后退,凝聚起担当作为的磅礴力量。

真抓实干,脚下多沾务实泥土。举全市之力修建蕉溪岭隧道、“进百强、冠三湘”等生动画面,至今仍被浏阳人津津乐道。当前,现代化新浏阳的建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年轻干部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我们要以智慧作“经线”,用实干作“纬线”,汇聚成“务实功、求实效、创佳绩”的点点花火,用双脚丈量5007平方公里的山水,用双手助力美丽宜居村庄的建设,用真情凝聚党群心连心的合力,淬炼出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

谦逊清醒,干事恪守廉洁本色。浏阳清官廉吏美名流传,深刻感染着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下,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私心杂念、越轨逾矩,面对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唯有增强忧患意识,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才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做到腰杆硬、底气足,才能在干事创业路上收获支持与掌声,才能修炼好廉洁自律的内功心法。

新时代,是担当者、奋斗者的时代。青年党员干部作为先锋队、主力军,应当勇往直前,以开拓进取的精神、敢闯敢试的毅力在奋斗的青春中屹立,从而屹立于人生,成为现代化新浏阳的见证者、建设者。

(作者系青干一班学员,蕉溪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