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先锋 榜样力量丨永安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一线防疫抗疫,没有一人掉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24 10:11:17
微浏阳
—分享—

04版要闻-4.jpg

在核酸检测采样、疫苗接种等防疫工作中,永安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没有一人掉队,守护着群众的健康与安全。永安镇中心卫生院供图

“老人家,体检结果显示您达到了接种新冠疫苗的标准,建议尽早接种疫苗,”6月23日下午,永安镇芦塘村,永安镇中心卫生院副主任医生、党员周旋对一名老人说。在永安镇镇村干部的协助下,永安镇中心卫生院体检组在芦塘村奋战了3天,为该村近900名65岁以上的老人完成了体检。至此,今年永安镇8000余名65岁以上老人的体检工作全部完成,接下来,各村将组织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老人们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不只是疫苗接种,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永安镇中心卫生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永安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冲锋在前,一线防疫抗疫,切实守护了当地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永红

冲锋在前,当好疫情防控的“掌舵人”

“请组织放心,作为医务人员,我会尽好救死扶伤的天职,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努力奋斗!”2020年1月31日,李虎山在《防疫战疫请战书》上这样写道。

作为永安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疫情暴发后,李虎山严格遵守了自己的诺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措施、果断的行动阻击疫情。

今年全国多点暴发疫情,隔离场所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也是抗击疫情工作中的重要阵地,为了筑牢防护墙,永安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派驻了三批次共计24名医护人员,驻扎在北区的两个隔离场所。

“李院长每次都会提前到隔离场所实地查看,做好沟通,记录好隔离要点,然后再回院培训员工,并反复交代既要认真战疫,也要做好自身防护。”永安镇中心卫生院内二科主治医师、党员刘娟说。

永安镇今年开展了多轮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每次接到通知,李虎山都会连夜开展部署工作,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各方资源,保障核酸检测采样物资,并深入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叮嘱医护人员严格消毒、防护到位,保护好居民和自身安全。

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没有一人掉队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自疫情暴发以来,无论是区域核酸检测,还是支援隔离场所,在抗疫的各个场景,都能看到永安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46名党员忙碌的身影。2020年春,新冠疫情来袭之初,永安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发出成立“防疫战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号召,“医院全体党员立即响应,没有一人掉队!”刘娟说。

这两年多来,面对反复的疫情,党员志愿者们始终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带头组织和参加预检分诊、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采样、高速路口值守等工作,组建24小时核酸检测采样值守专班,驻扎隔离场所,为“三考”提供医疗保障。

截至目前,永安镇中心卫生院共完成了18.7万余人次的新冠疫苗接种、永安镇辖区及园区60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同时,该院还积极开展了健康保障工作,实行党员医护人员包干到户,549户脱贫人员及26户监测户人员全部实现了医疗保障政策全覆盖,确保民生实事落实。

党员做先锋,擎旗筑堡垒。永安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盛元芝表示,永安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的党员们担当作为、用心干事,守好了永安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在永安基层党组织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