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参与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28 09:44:44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6月23日晚,我市举行禁毒主题宣传活动——“6·26”禁毒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进一步提升全民主动参与禁毒的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毒品是全人类的公害,不仅严重侵害人的身体健康、销蚀人的意志、破坏家庭幸福,而且严重消耗社会财富、毒化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同时极易诱发一系列犯罪问题,对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构成严重威胁。毒品不绝,禁毒不止。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于国于民,禁毒都是一场必须要打赢的战争。

中华民族曾饱受鸦片的毒害,我们决不允许历史的悲剧重演。当然,禁毒不可能速战速决,而应该是一场全民、全天候、全方位的持久战。在禁毒战线上,既要靠广大公安民警不怕牺牲的勇敢战斗和一丝不苟的严格执法,也需要禁毒教育的深入开展、公益力量的积极参与。要形成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坚决遏制毒品违法犯罪发展态势;也要大张旗鼓地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让人们认清毒品、抵制毒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从而实现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我们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绷紧禁毒这根弦不放松,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不负人民的使命感,让毒品在人民战争中无处遁形,不铲除“恶之花”,我们决不收兵。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