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暑假,安全不“放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28 09:47:50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近期各地发生多起溺水事故,令人痛心。

夏日炎炎,相对于让人意犹未尽的“双休”“小长假”,超长待机的暑假往往是一年中孩子们最肆意撒欢的时候。然而,由于离开了学校的规律生活,脱离了老师的直接监管,加之缺乏运动和生存技能,溺亡、车祸、食物中毒或其他意外伤害时有发生。因此,除了学生要提高自制力和自救能力外,学校、家长和社会对学生的引导和监管绝不能放松。

家长是暑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暑假期间,家长要多花点精力教育孩子、守护孩子,孩子们暑期生活越是多姿多彩,家长们安全防范意识越是不容懈怠。除预防溺水外,还有诸如防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等,皆不容忽视。

有关部门应在抓实抓细宣传教育上做文章,实现暑期安全教育内容的精准投放,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驻村工作队、社区志愿者的作用,打通安全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学校在放暑假前也非常有必要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告家长书、责任书等,开展防溺水、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防拐骗教育,全方位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呵护孩子假期安全,亟需家长、学校、教育部门、社会多方联动起来,筑牢未成年人暑期“安全网”,做到防患于未然。快乐暑假,安全不能“放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