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营”青年干部大家谈㊲丨肖志丹:让青春燃烧在建功“强省会”征途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28 09:52:10
微浏阳
—分享—

文|肖志丹

在浏阳市全面吹响“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的冲锋号之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浏阳青年干部,我认为应该努力做好三个方面。

既要善于顺势而为,又要坚信事在人为。谋事在人,成事在“争”。我理解这个“谋”就是顺势而为,这个“争”就是事在人为。我曾经在普迹镇工作过两年多,现在在永和镇工作,这两个乡镇的干事团队,都有一种“事在人为”的拼劲和韧劲,都创造了引人瞩目的工作业绩。普迹镇曾经是一个落后的农业乡镇,现在已成为“一群普通人创造奇迹的地方”;永和镇是资源型转型发展乡镇,经历过阵痛,如今“通航小镇”“电影小镇”已扬帆起航。在这两个乡镇工作的经历时刻教育和启示我:在任何地方干任何工作,都要充满光明的信念,要懂得顺势而为,更要践行事在人为。

既要争当开路先锋,又要甘当铁血后卫。功成不必在我,但建功必定有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需要有争当先锋、建功立业的志向和激情,也要有甘当后卫的境界和定力。这个当后卫,就是要为单位为事业发展守稳防线。我现在在永和镇分管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这两项工作都特别需要有“底线思维”。个人的发展,不一定总有“先锋”的光彩,但我时刻保持当“后卫”的清醒,努力为团队、为永和镇事业发展站好岗守好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体现青年干部的忠诚担当。

既要能够带兵打仗,更要能够单兵作战。对于一名青年干部而言,把工作抓实抓细,我的理解就是要能够到一线去解决问题。在紧要关头,“给我上”和“跟我上”是两种姿态、两种效果。无论是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还是在征地拆迁、安全生产工作中,都要努力做一个既能带兵打仗,又能单兵作战的人,让青春燃烧在浏阳建功“强省会”的征途上。

王阳明说:“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我们要安坐静思、破焦虑之贼;要事上磨练、破犹豫之贼;要心怀感恩、破抱怨之贼;要精神极简、破贪欲之贼,做到心外无物,知行合一,为浏阳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作者系青干一班学员,永和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