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捡跑”城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28 11:23:53
微浏阳
—分享—

07版创文-4.jpg

6月24日,工业园金阳跑团团员在健康大道开展了"捡跑"活动,宣传"垃圾不落地,浏阳更美丽"的环保理念。市跑步协会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旺)6月24日清晨,阳光刚刚洒向大地,长兴湖畔,近50名“捡跑族”早已奔跑起来。当天,市跑步协会在此开展“爱心涌动浏阳河,全城向文明奔跑”系列活动之集中“捡跑”行动,会员们一边跑步,一边捡起地上的垃圾。这是市跑步协会今年第17次公益聚跑行动。

“当天,集里街道白沙跑团、大围山跑团、工业园金阳跑团、镇头跑团、电信公司跑团同步开展了‘捡跑’活动。”市跑步协会会长张宁说,这次活动是参与团队、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市文明办的倡议、发动下,市跑步协会深入开展“捡跑”活动,大力传播“垃圾不落地,浏阳更美丽”理念,共同维护城市的文明和美丽。如今,“捡跑”已经成为了浏阳文明新风尚。

“早上5点,我们组织了25人,在道吾山下集合,跑步上山后,每个团员都分到一个垃圾袋,从山顶捡到山底。”集里街道白沙跑团团长韩辉介绍。作为市跑步协会会员、龚家桥社区580志愿者服务队成员,2020年,韩辉在市跑步协会的帮助下组织成立了白沙跑团,吸引了30余名志同道合的“跑友”。在每周常态性开展聚跑活动的同时,该跑团每年还积极开展“捡跑”活动。

“去年,我们跑团的参与人数不多。但今年,团员们都很积极,我们便独立开展了‘捡跑’活动。”在韩辉看来,参与人数的增多,也代表着“垃圾不落地,浏阳更美丽”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在大围山镇,大围山跑团的10余名团员从镇政府出发,途经东门红军大桥,一直跑至锦绶堂,再返程拾捡垃圾。

市义工联大围山义工服务站成员鲁新良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这些年来,我坚持跑步运动,也带动了身边不少人加入了跑步行列,而‘捡跑’这种公益形式既锻炼了身体,又宣传了人人都来爱护环境的理念,值得大力提倡。”鲁新良说。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2019年,浏阳启动“爱心涌动浏阳河,全城向文明奔跑”活动,倡树文明新风,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将“全民共建共享,全城向上向善”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激情传遍城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