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在“骑”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29 10:38:17
微浏阳
—分享—

市住建局举办公共自行车骑行活动

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08版现场-5.jpg

公共自行车骑行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骑自行车沿白沙路前行,用实际行动倡导绿色出行。记者莫瑜

浏阳日报讯(记者莫瑜)近日,由市住建局举办、市公共自行车事务中心承办的“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浏阳公共自行车骑行活动举行,50余名志愿者用骑行的方式,倡导绿色出行。

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活动中,志愿者们从南湖公园出发,沿着白沙路一路骑行。每辆自行车前方的彩色小旗随风飘扬,上面写着“美丽浏阳绿色出行”字样,在白沙路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人人可为。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公共自行车骑行活动,也是希望向沿途的市民宣传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用实际行动引导市民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更多人了解低碳生活的重要性,形成绿色生活新风尚。

据了解,今年也是我市公共自行车投入运行的十周年。十年来,浏阳积极倡导生态环保理念,不断创新公共自行车服务模式,宣扬低碳、绿色、文明出行的理念。

市公共自行车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年来公共自行车骑行数量超过2500万次,总里程超过7000万公里,相当于围绕地球赤道骑行了1700多圈,也相当于节省汽油超700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610万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