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营”青年干部大家谈㊸丨蒋奥玲:赓续奋斗踔厉奋发,让时代记住青春的模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30 11:46:01
微浏阳
—分享—

文|蒋奥玲

作为新时代的浏阳青年党员干部,要善于在关键时刻见真章,勇于在平凡岗位出光彩,做疾风中的劲草,当烈火中的真金,在实施“强省会”战略和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征程中展现青年作为、彰显青年担当。

一心向党,把好对党忠诚的“方向盘”,用政治自觉永葆青春本色。作为团青干部,必须从共青团跟党奋斗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要常修常炼,永葆赤子之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坚决扛起为党育人这一根本政治任务,把红色资源利用好、革命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

一往无前,争当“强省会”的“新引擎”,用拼搏奋斗擦亮青春底色。无论是在抗击冰雪灾害、迎战新冠肺炎疫情之际,还是在乡村振兴主战场、科技创新各领域,新时代的浏阳青年冲锋在前,在各行各业的平凡岗位书写非凡奋斗故事、诠释奋斗精神。作为自然资源战线的青年干部,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始终坚持苦练业务本领,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服务项目的精准度和实效性,着眼全局、整体谋划,主动思考、攻坚克难,以工匠精神投身浏阳规划事业,守一方绿水青山,绘一幅自然画卷。

一尘不染,涵养风清气正的“好生态”,用正心修身彰显青春特色。“廉者,政之本也。”作为青年干部,应在年轻时打好廉洁自律的底子,涵养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我们要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勤掸“思想尘”,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为民造福当作最大政绩,始终保持对权力和纪律规矩的敬畏之心,自觉接受监督,虚心接受群众意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越是身处伟大时代,肩负荣光,越要有无私的品格、无畏的勇气。我们要拿出敢闯敢干、豪情万丈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敲响只争朝夕的战鼓,高扬乘风破浪的风帆,保持水滴石穿的韧劲,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砥砺前行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征程中,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华章。

[作者系青干二班学员,团市委网络和宣传工作部部长(挂职)、自然资源局建设工程规划管理科副科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