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营”青年干部大家谈㊷丨郑腾飞:争做群众的贴心人称心人暖心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30 11:46:34
微浏阳
—分享—

文|郑腾飞

郴州汝城“半条被子”纪念馆中,徐解秀一句“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道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想方设法让群众满意,就是共产党人不懈的追求。在逐梦乡村振兴的路上,我们必须树立“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用实打实的举措赢得人民的心,绘就“画里小河”最美的“底色”。

守初心、担使命,树牢“人民至上”的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是我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力量源泉。在面对群众的第一线,我们更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争做群众的贴心人、称心人、暖心人。

勤走访、实调研,捕捉“群众呼声”的信号。对于小河乡而言,今年是助推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带着《云上的小店》的流量,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深入实施“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开展党群恳谈、入户走访,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准工作方向、盯紧群众需求,多听听群众怎么说、多问问群众怎么看、多请教群众怎么干,确保摸清摸准民情,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敢担当、善作为,实现“群众满意”的目标。群众是否满意,是检验我们工作是否取得成效的唯一标准。干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要坚持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评价镇村干部工作的重要标尺,让群众为民生实事项目、村级发展建设的成效打分。“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只有真抓实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乡村振兴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一茬茬推进、一项项落实,用有效的举措把乡村建设好,才能建设让群众满意的“画里小河”。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千家万户的事,自然要让千家万户共建、共治、共享。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我们的脚步与汗水,实干与担当,绘就万家灯火的辉煌,让“世外原乡”更美,让“画里小河”更靓。

(作者系青干一班学员,小河乡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