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营”青年干部大家谈㊶丨张青:以监督之力护航发展之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30 11:47:07
微浏阳
—分享—

文|张青

风起浏河,千帆竞发。在全市上下聚焦聚力“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的关键节点,市委发出了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的动员令,这既是集结号,也是出征号,更是冲锋号。作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青年干部,我认为,监督强则作风强,作风强则事业强,事业强则浏阳强。

要扛好“信仰旗”,以忠诚之光照亮行进之路。“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要向上生长,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向下扎根,把接地气作为第一形象,坚持脚步为亲行走浏阳,注重倾听民声民意。要向内思考,把善学习作为第一方法,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勤学善思作为终身课题,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练好“真功夫”,以担当之强铸就精锐之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不断提高开展监督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要时刻保持“作风在线”,克服“等靠要”,勇于“闯干拼”,以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浏阳精神,推动“强省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时刻保持“冲锋状态”,把平时当战时,拒绝“躺平”“摸鱼”,在“强省会”征程中彰显“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

要谱好“民心曲”,以实干之能护航发展之局。我们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省市大计,做到党中央和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到哪里,我们的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持人民立场,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大力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守护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紧盯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重点整治“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贪污侵占等问题。坚持挺纪在前,把监督寓于日常,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用力、抓常抓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要守好“廉洁线”,以清正之美彰显铁军之志。己身不正,焉能正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为名利所惑、不为浮华所动、不为私情所扰,任何时候行得正,站得稳;要经常对标党纪党规,检视自我,克己慎独,不忘初心和使命;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敬畏法纪、忠于职守、秉公执纪,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称号。

(作者系青干一班学员,荷花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