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出鞘,排查整治生态环境风险隐患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7-04 10:42:5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旺通讯员江帆)今年5月起,浏阳启动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日前,市环委办各成员单位组成的督查组前往集里街道、镇头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副市长黄刚参加。

在集里街道碧桂园一处工地,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因河道施工、房产开发等造成济川河水质浑浊的问题;走进位于镇头镇的浏阳市雄新沥青混凝土有限公司,督查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工艺、环保设施投入等情况。督查组指出,施工单位和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针对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提升污染治理水平;各部门和属地要继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持续开展“利剑”行动,共同抓好水环境保护。

据悉,自“利剑”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对5个方面、14个类别的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开展了“地毯式”排查。市环委办联合工信、农业农村、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纵深推进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针对重点问题、关键环节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建立动态问题清单,实现风险隐患“数量清、分布清、问题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