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筑牢清廉“压舱石”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6-01 00:00:00
微浏阳
—分享—

近日,浏阳市财政局在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中,以“清廉财政”为主题开展大讨论。与会的党员干部就如何浓厚廉政文化氛围、加强干部8小时外监管、锻造干部日常作风等内容踊跃发言、献计献策。这是自该局提出“清廉财政”建设以来的活动缩影。

  今年以来,浏阳市财政局从制度完善、监督检查、文化培育等方面入手,致力打造清廉财政品牌。

  织密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盯紧预算安排、资金分配、项目申报、预决算评审等重点领域,切实压实各科室责任;出台“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工作制度、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负面清单12条等制度办法,优化工作流程17项,通过健全、完善制度,杜绝风险漏洞,筑牢财政廉政防火墙;全面启动“1+13+N”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内控综合管理信息化平台搭建,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廉政风险防控,确保财政权力在制度的笼子里规范运行。

  强化监督检查,实现闭环管理。充分发挥各科室财政监督员的日常监督作用,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管,确保资金人员“两个安全”;运用多种手段,相继开展乡村振兴、农业保险、津补贴等专项资金检查,当好财政资金安全卫士;建立日常作风督查长效机制,落细落小抓实日常作风,持续整治“四风”,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释放执纪从严的强烈信号。

  涵养文化氛围,树牢廉洁意识。切实压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在建设清廉财政过程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活动,对新进干部、中层干部开展廉政知识测试,举办“清廉财政”大讨论、打卡清廉基地等方式,积极引导全体干部树牢廉洁意识;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观看警示片,以案为鉴,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培育清廉财政文化,营造财政诚信、廉洁、文明、向上氛围。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