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镇头镇土桥村:举办“清廉润童心”暨庆六一活动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6-09 15:33:44
微浏阳
—分享—

“哇,我的‘李妈妈’来了”“我的‘江爸爸’也来了”,5月30日,镇头镇土桥村在土桥完小举办“让党旗更红”志愿服务活动,让雅静的校园顿时变得欢呼雀跃起来,一群身穿红马甲的“YOU好”党员志愿服务者相邀来土桥学校看望孩子们,陪土桥完小全体学生度过了一个“廉意”浓浓、别开生面的六一儿童节。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是“清廉润童心”暨庆六一活动,旨在推进清廉文化进校园,通过开展清廉启蒙教育,厚植清廉基因,在孩子心中筑起一道“防腐墙”。

“沈建生从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沈建生刚正不阿,对于身边人身边事,也是严格要求,绝不讲私情……”在“清廉润童心”宣讲活动上,志愿者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前村会计沈建生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故事,以及历史人物子罕、包拯、姚崇的清廉小故事。通过生动形象的故事讲述,润物无声地向孩子们播撒了廉洁做人、刚直不贪的价值与理念。

“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无贪心,无私心,心存清白快乐真”“家庭是廉洁的源泉,廉洁是和谐社会的助推器”,在“童心向党写清廉”的硬笔书法比赛现场,小选手们将廉洁格言警句刚劲有力地写在稿纸上,也将廉洁意识刻写进了他们稚嫩的心里。

“少年是明日的栋梁,是国家的希望,我们既要让孩子们感受党的温暖,快乐过好六一,也要他们的心灵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从小塑造敬廉崇洁、诚信守法的优良品质。”土桥村党总支书记张定稳说。

此次“清廉润童心”暨庆六一活动是土桥村落实“让党旗更红”党建工作质效提升工程、推动清廉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在全村范围内营造浓厚清廉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土桥村将结合乡村振兴,突出抓好清廉村建设,将更多本土红色文化、家风家教文化、传统耕读文化中鲜活的廉洁元素融入“清廉”主题连片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同时开展好多样化的清廉文化活动,讲好清廉故事,弘扬好新时代廉洁文化,推进廉洁润心、民风淳化、乡风文明。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