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育美德 廉润心田——相市完小开展“清廉教育”活动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戴鹏 2022-06-18 00:00:00
微浏阳
—分享—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通讯员 何晓)“诚待人、言行一、不争名、识大体、清正廉……”在清官纪念堂里,回荡着浏阳市龙伏镇相市完全小学师生齐诵“清廉三字经”的声音。近日,该校开展了以“清育美德、廉润心田”为主题的清廉教育活动。

清廉教育的内涵是引导青少年形成以诚实守信、正直节俭、崇尚廉洁为基本的核心价值观,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奠定良好的思想道德基础。活动中,张清华校长对“清廉”二字的含义作出了详细的解释,呼吁学生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呼吁老师“廉洁从教,甘于奉献”。


图片 1.png


清官纪念堂是相市小学的德育基地,学生这里学习如何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小公民:知错就改;诚实守信;学会忍耐,拒绝不良诱惑;珍惜家庭名声;做个有爱心的人……总的来说,廉洁就是做人要有光明磊落的态度,清清白白的行为。





进入清官纪念堂,同学们被壁挂上着的“二十四孝图”深深吸引了,不自觉停下脚步,认真阅读二十四孝故事。借此机会,老师将“知感恩懂孝礼”这个传统美德浸润入学生内心。

在回学校的路上,同学们主动将道路两旁的垃圾清理干净,体现了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提醒大家注意环境卫生,爱护人类共同的家园。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廉政教育的示范、导向作用,学校还开展了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国旗下讲话、开展“廉洁助我成长”主题班会、讲述廉洁小故事、创作“崇尚廉洁,诚实守信”手抄报等,把廉洁理念根植到学生思想深处,进一步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


图片 7.png


清廉是不忘初心的赤诚,是抱朴寡欲的自律,是迎难而上的担当。希望同学们弃浊扬清、廉洁守正,让清廉文化深入人心,让清廉正气充满人间。相市小学将把“廉洁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持久的、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推进清廉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