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牛石岭村:清廉绿映党建红 为民服务有“温度”

来源:人民网 编辑:戴鹏 2022-06-07 16:46:16
微浏阳
—分享—

民生无小事,点滴暖人心。浏阳市荷花街道牛石岭村牢固树立“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净水“到家”甜人心

“汤主任,我们家一到用水高峰期就缺少生活用水,能否接上村里的自来水?”近日,荷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汤凯希在牛石岭村走访脱贫户宁茂国时,宁茂国向他反映家里有季节性脱水情况,给生活带来不便。

据悉,宁茂国是牛石岭村脱贫户,他与妻子均为残疾人,儿子常年在外务工,家中一直没有安装自来水,给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了解情况后,汤凯希迅速组织村两委成员召开会议,并亲自联系自来水厂负责人协调安装事宜,仅用三天就免费为农户安装上自来水。

同时,邀请廉情信息员严把“质量关”,管道铺设、入户预管、水龙头安装……全程监督安装过程,确保村民用上“安全水”。“感谢汤主任,感谢村委会,让我们用上自来水!”宁茂国由衷地表示感谢。

加固水坝助村民“旱涝保收”

“眼下气温逐渐升高,庄稼灌溉都需要水,如不及时抢修,农作物用水无法保障。”牛石岭村微网格长冷青敏说。

近日,冷青敏在五个到户“敲门行动”走访中接到村民反映,安信大山塘灌溉引水渠因年久失修导致淤塞、破损,河基损坏,蓄水能力弱。为尽快修复水渠,牛石岭村两委工作人员通过走村入户、实地查看。为了抓住修水利的“黄金期”,冷青敏带领施工队加班加点,每天天一亮便扛着锄头赶往施工现场。

“师傅,请您把水泥砂浆填满,修一次堤坝不容易,请一定要保证工程质量呀!”在施工现场,几乎每天都能听到廉情信息员何维付的“念叨”。目前,堤坝的加固工作已完成,将惠及农田100亩,让数百名乡亲受益。

当好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刘杏文是牛石岭村一名民政岗位上的70后“老兵”,主管民政工作十余年,心心念念的都是困难群众。“张书记,下大雨了,我担心五保户钟大伯在家不安全,快和我一起去看看!”她约着浏阳市纪委监委驻村第一书记张宜发一同上户查看。

钟如成老人独居多年,患有眼疾,只要他有需求,一个电话刘杏文就会上门。当确认房屋没有安全隐患后,刘杏文又自掏腰包给他购买了蔬菜、肉、鸡蛋等新鲜食材。“我们有时不能每天上户,请你们多关注下老人的生活。”临走前她都要反复叮嘱他的家人。

十几年来,刘杏文用脚步丈量土地,始终把困难群众冷暖放在行头,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民忧,赢得困难群众的一致喜爱。

“我们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阶段,我们将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让为民服务落到实处,让清廉服务蔚然成风。”牛石岭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易新富表示。(朱春柳)


来源:人民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