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年儿童心向党 清廉家风入童心 淳口镇举办庆“六一”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来源:智慧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6-01 00:00:00
微浏阳
—分享—

智慧长沙6月1日讯(通讯员 熊樱)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廉洁是社会廉洁的基石。6月1日,浏阳市淳口镇举办“少年儿童心向党 清廉家风入童心”庆“六一”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我喜欢自行车,想要上学途中不用再走路。”在前期收集到的微心愿卡片中,这个心语心愿很特别,他的心愿不是大多数孩子想要的书籍书包和漂亮衣服,而是一辆自行车。原来这位小朋友家离学校较远,父母都在外打工,不能接送,走路上学需要将近一个小时。他一直很羡慕同学上下学能够骑自行车,但因为家中困难没有能力添置。湖南极木连城家居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晓迪听说这个孩子的心愿后,主动联系该镇相关组织,买来崭新的自行车送到孩子的家中,腼腆的孩子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活动前期,该镇相关部门向各村征集困境儿童的微心愿,不到一天,党员、发展对象、社会爱心人士就“抢”认完毕。湖南淳芝宝药业有限公司在未抢认到微心愿后,为孩子们送上粽子、盐蛋和牛奶。

物质上的赞助总是有限的,心灵上的陪伴更显独特。在杨柳村,妇联主席邵子莲来到该村困境儿童家庭,向家长和孩子们细细地讲述杨柳籍教授肖让根的学习生活经历,勉励他们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社会风气。

家风如水,浸润村民的心田;家风如山,挺直村民的脊梁。杨柳小学的老师们送给孩子们特殊的礼物——带着孩子们参观廉洁文化馆。在这个160余平方米的文化馆内,既有家风家训,二十四孝等宣传字画,又有200多位从村里走出来的人才,他们的相关事迹资料在馆内墙上进行展示。孩子们跟随讲解员深入学习耕读文化传统,从中领悟做人要“修身立德、清正廉洁”的道理。

据悉,淳口镇接下来将继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良好机制,加强“清廉家风”宣传引导,开展“清廉家庭”主题创建活动,从我做起,从家出发,为全镇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的家庭力量。


来源:智慧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