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钟自奇获评“湖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05 10:22:3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近日,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布“湖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特别榜单,授予钟自奇等10名退役军人和长沙市科大佳园军休站“老兵”科普队“湖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钟自奇,1956年出生,湖南浏阳人。他于1974年12月15日入伍,服役期间曾荣立“三等功”。1981年1月退役回乡,进入烟花行业,并于1996年创立了东信烟花公司。

为了实现让中国烟花开满世界天空的心愿,钟自奇肩负起行业创新的重任,他和团队人员研发了烟火药自动混合机、组合烟花自动组装生产线、全自动烟花亮珠生产线等一系列具有国际领先技术的生产设备。经过苦心钻研,他还牵头研发出了大型音乐焰火燃放控制系统,实现了“让烟花跟随音乐跳舞”的目标,并且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一系列重要节庆活动中大放异彩。

钟自奇还带领团队承担了国家、省、市各级科技项目20余项,取得国家专利80余项,其中40余项产品和技术获得各级科技奖励,推动了烟花爆竹学科技术的进步、烟花爆竹安全制造水平的提升。

“作为老烟花人,我还将在烟花升级路上继续努力。”钟自奇表示,目前正在主攻烟花安全、烟花环保课题,希望自己能做好浏阳花炮的传承与创新,用浏阳烟花书写中国自信,向世界展示中华风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