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力招大引强,“链上”招商新项目87个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08 10:11:14
微浏阳
—分享—

创新招商模式、出台奖励办法、优化营商环境,上半年招商成绩亮眼

聚力招大引强,“链上”招商新项目87个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4月26日正式签约,7月中旬完成一期土地摘牌,8月中旬将开工建设……作为“三类500强”企业投资的工业地产项目,总投资20亿元、整体用地600亩的万洋众创城项目正按照节点有条不紊推进。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吸引近200家企业入驻,激活产业集聚的“雁阵效应”。

独特的区位优势、优惠的招商政策和高效的优质服务,是万洋集团选择浏阳的原因。在项目签约落户省级农业科技园前,浏阳主动出击,先后多次赴企业总部所在地温州进行洽谈对接,并热情邀请企业来浏实地考察。

不仅仅是园区招商引资火热,浏阳已形成“处处是招商场景,人人是招商能手”的生动局面——

普迹镇、金刚镇用好“飞地招商”政策,合力引进贝恩医疗项目,一期5月投入试生产;龙伏镇打好招商“乡情”牌,在外的龙伏籍企业家陈新华回乡投资佩金新材料项目,并通过“以商招商”吸引了配套的碳能新材料成功落户;永和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项目顺利完成各项前期环节,于6月29日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浏阳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经济实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出台了《浏阳市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试行)》,修订了《浏阳市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办法》。与此同时,通过创新开展首届文旅招商推介会、重点地块招商推介会等5场大型招商推介活动“引得凤凰来”,不断健全客商信息库和乡贤数据库,创新开展中介招商,精准捕捉项目资源,外出开展小分队招商、小型招商推介会等100多次,一个个大企业、好项目纷至沓来。

记者从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获悉,截至7月31日,全市今年新引进项目87个,其中“三类500强”项目1个,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7个,亿元以上项目25个。

“下半年,我们将瞄准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等主特产业链缺失环节和关键环节招商,通过蓝思科技、惠科光电等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进驻,加速产业优势向项目集群优势转变,形成集聚效应和雁阵效应。”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聚焦产业招大引强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强化统筹服务、浓厚招商氛围,“面向粤港澳、长三角地区精准推介浏阳投资环境、优质招商项目、重大招商平台等,持续扩大浏阳招商的‘朋友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