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全省新办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中浏阳经开区开办数量位列第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09 09:28:34
微浏阳
—分享—

产业集聚效应加速凸显

浏阳日报讯(湖南日报记者唐璐浏阳日报记者张永红)近日,省药监局官网发布《湖南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公示(20220028)》,位于浏阳经开区长沙e中心医疗器械产业园的中生方政(长沙)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公示之列,这是今年园区第37家取得生产许可证的医疗器械企业。据悉,今年取得生产许可的37家医疗器械企业中有35家生产场地位于浏阳经开区三大专业医疗器械产业园(长沙e中心、金阳智中心、创新创业园)。

通过省药监局官网数据统计,截至8月3日,全省今年累计有28批146家企业通过了湖南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新开办)公示,浏阳经开区开办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一方面,新办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硕果累累,另一方面,园区医疗器械产业配套日趋完备——日前,浏阳经开区企业云普有源检测和普瑞玛无源检测获得国家级CMA资质。至此,园区拥有双国家级CMA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平台(云普有源检测和普瑞玛无源检测)、双灭菌中心(湖南省辐照中心和嘉纳EO灭菌中心)、湖南省实验动物中心等多平台产业配套优势。

目前,园区已有医疗器械企业160余家,95%以上都是生产型企业,目前已有85家企业累计取得二类注册证500余张,50余家企业已取得生产许可证,预计年内还将有30家企业申请生产许可证;已引进7家上市公司且均自建生产基地,其中浩欧博、塞力斯、乐普、普门、龙之杰已取得生产许可证并投产,明德、爱朋预计也将在年内投产。园区将致力于成为湖南省发展医疗器械“千亿产业”的主力军、排头兵。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