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养乡村致富带头人,市人社局超额完成创业培训全年目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10 10:20:1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从事林农科技开发工作多年,有着1300余亩油茶种植基地和茶油加工厂,但“如何更进一步发展”一直困扰着浏阳市胡记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胡自荣。而在日前举行的浏阳市第二期“乡村领雁”创业培训班上,通过8天的系统学习,胡自荣找到了破解之道。

据悉,第二期“乡村领雁”创业培训班由市人社局主办、湖南省锦程职业培训学校承办,旨在发现和培养一批能推动乡村事业发展的领头雁,为农业农村、旅游经济发展培植新的增长点。

培训班为期8天,采取项目式、场景化教学方式,来自全市各乡镇35名乡村带头人在专业培训团队的指导下,不断提高创业实践能力和管理水平。学习结束后,胡自荣表示受益匪浅,“不仅理顺了公司发展的痛点和难点,还制定了三条切实可行举措,下一步,我要培养管理人才,推出小包装茶油产品,与各景点达成合作,走文旅融合之路。”

据悉,培训结束后,团队指导老师还将通过“远程辅导”“实地辅导”“一对一辅导”的方式,提供60天具有乡村创业特色的后续“陪跑式”服务,“手把手”指导参训学员如何开展创业,辅导学员进行项目优化。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来,浏阳持续以就业优先、人才优先为导向,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向纵深发展,发挥“创培+创服+创孵”的三创联动机制作用,促进“双创”工作蓬勃发展。目前已开展各类创业培训124期,参加创业培训人员达到4200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培养了一批乡村致富带头人。

“下半年,我们还将组织开展创业者能力提升训练营、创业沙龙系列活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创业孵化工作,组织开展优秀创业培训学员和创业项目入驻孵化基地,助推流量带货、农产电商、网红代言等新业态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