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奏响文明乐章,“创文”持续升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10 10:39:0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张可夫)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巩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着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8月8日上午,大瑶镇组织召开文明创建工作再调度会议,围绕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创建的良好环境,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区域文明程度进行工作部署。会后,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站办所负责人、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和专干结合实际情况立即行动起来。

与大瑶镇一样,连日来,关口街道、市教育局、市城管局等单位也先后召开会议,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关口街道要求辖内各村(社区)、各单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树立创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带动和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合理制定规划,落实部门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落实,明晰重点点位、短板弱项,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市教育局要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把创建工作作为改善校园环境、提高办学水平的助推器,作为全面提高师生文明素质的突破口,通过全系统教职工及学生、家长的共同努力,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层次、上水平,实现创建工作常态化。

市城管局则以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城市管理硬件设施为主抓手,创新工作模式,着力健全城市管理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浏阳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以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为整治突破口,抓建设、重养成、强机制,聚力攻坚推动,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素质,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文明之风吹遍城市角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