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行动进行时丨镇头镇:深入开展“利剑”行动,紧盯重点强监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12 16:20:4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张涛)“这里水质优良,但有些村民喜欢到饮用水水源地游泳、垂钓,可能导致饮用水源污染,应进一步加强监管。”近日,镇头镇主要负责人带队对辖区内3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专项巡查,重点检查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是否存在排污口、违法畜禽水产养殖、倾倒垃圾、游泳垂钓等问题。

自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开展以来,镇头镇通过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定期进行巡查、管护,重点做好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监督管理,确保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生态环境安全。

“除了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风险排查整治,环保科技示范园和食品工业园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镇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利剑”行动开展以来,镇头对园区共开展日常巡查80余次,有效管控了园区水污染风险。

“下一步,我们将以‘利剑’行动为主线,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推动镇头生态环境不断优化。”镇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