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省级农业科技园:启动智慧环保平台二期建设,确保排污监测24小时在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16 09:42:3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通讯员洪万里)8月12日,在浏阳市省级农业科技园(下称“农科园”)智慧环保系统监测室里,工作人员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查看数据变化,同时不断切换各个管道口的现场实时画面,仔细监测企业排污情况。

“随着园区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园区,污水处理压力与日俱增,为了做到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地监测企业排污情况,从2021年起我们就开始投资打造‘智能环保’系统,确保实时动态监管到位。”农科园工作人员说。

今年,农科园又投资启动智慧环保平台二期建设,7月底已完成招投标工作,预计9月初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据了解,此次建设将新增8套水质监测设备、8张物联网卡及配套系统集成,加上一期建设,共安装接入中控平台摄像头80个、水质监测仪14个、空气监测仪3个、液位报警2个,实现24小时全方位在线监测。

“通过智慧监管,企业一旦出现排污不达标等问题时,系统将第一时间发出警告,园区可以在最短时间内督促企业停止排污行为并尽快完成整改。”该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