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足“干最好、做第一、当标杆”按下项目高质量建设“快进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16 10:24:33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在永和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立足“干最好、做第一、当标杆”按下项目高质量建设“快进键”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8月15日下午,浏阳召开永和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项目调度会,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抢抓建设机遇,明确发展定位,拿出推进节点,专班专项调度,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全力推进,按下永和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项目高质量建设的“快进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

长沙市国资委、长沙市国资集团相关负责人,浏阳市领导王坤球、李翔、郭贺亭参加。

永和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是由浏阳市人民政府和长沙市国资集团主导投资的重大项目,由湖南永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项目自6月29日正式开工以来,各项工作积极有序推进,目前已顺利完成项目核心区土地的确权公示和相关拆迁协议签订工作,以及初步实施方案、概念性规划、机场建设可研阶段整体咨询服务的招投标等工作。

会上,永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就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如何加快推进永和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朱东铁指出,要主动对标中央和省里的战略部署,把握机遇、抢抓“风口”,立足“干最好、做第一、当标杆”,以“通航智造谷、创新领航地”为项目定位,构建集通航制造、通航运营、通航文旅和通航科创“四位一体”的全产业链,力争建成长沙最大、湖南最好、湘赣边最优的国家级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为湖南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打造“浏阳样板”,提供“浏阳经验”。要坚持以国际视野、前瞻思维、一流标准来推进建设,做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

朱东铁强调,要逐条逐项明确推进的时间节点,聚焦明年春节前基本完成机场跑道建设这个目标,实行挂图作战,按照“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要求,一项一项工作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抓推进,力争成为湖南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中第一个竣工并投入运营的机场,同时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坚决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要成立工作专班,拿出专项方案,进行专题调度,按照“政府主导、公司主体、市场运作、管理规范”的原则,及时研究解决调度机制、用地保障、招商配套政策、征地拆迁、土地确权、股权结构调整等问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