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人机化身“空中巡查员”护航饮用水水源地安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18 10:26:1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通讯员唐明通)“嗡嗡嗡……”8月17日上午,在炎炎烈日下,一辆无人机正在山林中不断穿梭,并将拍摄到的实时画面传送给巡查的工作人员,成为他们发现隐患的“第三只眼睛”,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保驾护航。

今年6月开始,金刚镇引进无人机尝试加入到日常对饮用水水源地周边环境的巡查工作中。“8月上旬正式上岗,并制定了相应的巡查制度。”金刚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无人机的高空广角可以弥补巡查人员人工视角的局限,克服饮用水水源地范围广、山区地形复杂等现实困难。通过高空飞行不定时对饮用水水源地进行巡查,周边环境一览无遗,有效提高了饮用水水源地巡查效率。

今年以来,金刚镇全面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对石霜村山溪水、石霜水厂地下饮用水源保护区,南岳村山溪水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农村“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进行排查整治建设,重点实施取水口保护建设、保护区隔离、设立标识标牌等多项措施。同时,还在水源保护区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实施24小时实时监控,建立水源地违法行为举报机制,全力守护群众的饮水安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