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19 10:11:56
微浏阳
—分享—

上千幅作品参赛,150件作品获奖

浏阳日报讯(记者曾巧)日前,由浏阳市关工委、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下发文件,面向全市广大“五老”和中小学生、中小学校开展的浏阳市“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圆满收官。

自5月16日活动开展以来,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关工委、市融媒体中心层层发动,紧扣“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这一主题,引导全市广大“五老”和中小学生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抒发对党的诚挚热爱和对国家的深厚感情,吸引全市中小学生和“五老”踊跃参与,共收集作品1616幅,其中儿童组作品868幅,青少年组作品567幅,“五老”组作品181幅。

“承前而启后兮既往而开来,铸吾辈青年矢志强国之辉煌!”活动期间,浏阳市教育局关工委、市老年大学以及大瑶镇教育发展中心、澄潭江镇教育发展中心等也积极参与,发动区域内中小学生和“五老”踊跃参与。

经过两个星期的初评筛选,在入选终评会的500多件作品中,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共同对入围作品严格按照规则进行评审打分,优中选优,确保选出的作品紧扣主题,能够体现浏阳“五老”、青少年儿童和相关单位的素质水平和动人风采,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最终,共评选出获奖作品150件(儿童组、青少年组、“五老”组各50件),优秀组织奖20个。

其中,儿童组卜皓媛的剪纸作品《听奶奶讲那过去的事》、青少年组冯元鹏的散文作品《强国青年行》以及“五老”组厉和平的书法作品《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等作品成功获奖。青少年、儿童以真挚而朴实的情感赞美祖国的发展,以及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也展示了新一代中华儿女的青春热血;广大“五老”充分发挥优势,通过作品传达了中华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红色精神。

“本次活动征集的作品题材更加丰富,参赛人员采用了散文、书法、绘画、诗歌、手抄报、剪纸等多种体裁。”市关工委主任刘一江介绍,此次活动还吸引了外地人员积极参与,更有来自江苏、山东青岛、安徽庐江的外省、市投稿作品,“感谢所有积极参与活动的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我们也为获奖个人和团体准备了奖牌、荣誉证书和奖品,获奖名单会在《浏阳日报》、‘微浏阳’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获奖作品也会在线上进行集中展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