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主任(扩大)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19 10:14:4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8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葵红、邓雪琴、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一县一特”油茶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我市现有油茶林78万亩,是“中国油茶之乡”“全国油茶示范基地县”。2021年,全市生产油茶4.36万吨,年产值47亿元,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

邱山东表示,要提升认识高度,充分认识到进一步发展好油茶产业,上级有要求、浏阳有基础、群众有需要;要提升质量效益,聚力高产栽培、精深加工、品牌营销和融合创新;要提升保障力度,落实资金配套,加强队伍建设,大力宣传推荐。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长期以来,我市大力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先后获评“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市”等称号。

邱山东表示,要强化思想认识,补齐短板,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上形成部门合力;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养殖污染治理、农兽药使用管理、重金属污染治理、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和农药包装废弃物管理;要强化监管执法,把好市场准入关,严格加工流通环节管理,形成监管合力;要强化保障支持,加大财力投入,配强专业力量,深化宣传教育。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关于“我为乡村振兴建一言”工作情况汇报。自今年4月市人大常委会“我为乡村振兴建一言”活动启动以来,广大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共报送建言166条。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将把这些建言向政府进行交办,并对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建言撰写人进行奖励表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