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持干劲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19 10:15:16
微浏阳
—分享—

王雄文督查疫情防控等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8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带队前往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市人民医院原址及浏洪高速浏阳南收费站,就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市领导李翔、刘来宏参加督查。

在市卫健局,王雄文详细了解了近期外省来(返)浏人员管控、居家隔离在管、核酸筛查检测等情况;在市疾控中心,王雄文认真了解应急处置和核酸检测工作进展,以及人才队伍结构、设备物资储备等情况。

“你们辛苦了!”王雄文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卫健和疾控系统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在实战中提升了综合防控能力,确保了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接下来,要保持干劲、再接再厉,不断优化人才结构,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工作水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王雄文来到了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详细了解了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进度,并实地调研市中医医院危急重症大楼建设项目。王雄文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要铆足干劲、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建设好新妇幼保健院和市中医医院危急重症大楼。

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督查期间,王雄文还特意看望慰问了一线医务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当天,王雄文还前往市人民医院原址、浏洪高速浏阳南收费站,实地督查隔离场所和交通卡点疫情防控工作。王雄文强调,在确保隔离场所运行安全有序的同时,要拓宽思路,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和资源,优化市人民医院原址的功能和配置;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抓好来(返)浏人员和车辆的排查管控,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同时,要关心关爱奋战在各个交通卡点的一线工作人员,科学排班轮班,强化物资保障,全面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