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让“民利”变营利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8-01 15:21:44
微浏阳
—分享—

日前,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了7起“四位”突出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指出,在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不知敬畏、顶风违纪。“四位”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直接侵害了群众利益,侵蚀了群众对党的信任,必须坚决严肃惩治,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通报也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党员干部如果在“四位”等民生领域犯糊涂,任性伸手、与民争利,终将走向黑暗、坠入深渊。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民生工作面广量大,而“四位”问题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党员干部,理应与人民群众一道,共同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好民生。但有少数党员干部却被私心、贪欲蒙蔽双眼,在民生“奶酪”上动起歪脑筋,从民利中“营利”。这些腐败问题的发生,犹如“一粒老鼠屎,打坏一锅好汤”,严重破坏了干群关系,影响了党和国家政策执行,降低了政府公信力。得民心难,失民心易。作为党员干部,应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所作所为必须经得起人民的检验、历史的检验。

要坚守忠诚,争做群众知心人。战斗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部队保家卫国,到地方为民造福,被授予“共和国勋章”。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于职守;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坚持群众路线,拜群众为师,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做到时时想着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事事惠及人民。

要坚守干净,争做群众暖心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价值观,像“樵夫”廖俊波、草鞋书记杨善洲一样,把干净作为终身恪守的人生信条。坚持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不吃拿卡要、谋取私利,不渎职妄为、弄虚作假,不优亲厚友、有失公允,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守“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无私奉献,办实事而不图虚名,求实效而不做虚功,才能真正温暖人民群众的心。

要坚守担当,争做群众贴心人。“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在干事创业中,党员干部要保持改革创新的精神、创先争优的激情、真抓实干的作风,以敢字为先、干字当头,面对大是大非敢于斗争,面对矛盾危机无所畏惧,把民生工作做得更实更细。要始终把群众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上学难、就业难、住房难等“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以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真正让公共政策造福于民。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群众在我们心里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党员干部须胸怀远大理想,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诚”的品格、“严”的精神和“实”的态度,在工作中真抓实干。(浏阳市永安镇纪委何伟)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