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淮川街道:涵养清廉家风 建设廉洁家庭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8-22 15:36:24
微浏阳
—分享—

“活到老学到老,清廉好家风值得我们每个人学!”“清廉家风必须代代相传,参加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每一次都有新收获!”近日,在浏阳市淮川街道翠园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上,参会党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国不廉则担忧,家不廉则不宁。”家庭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在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中,社区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号召党员把好家训、好家规、好家风融入文明城市、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我家有三名党员,最小的孙女也在部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家里的‘大家长’,我不仅要做清廉家庭的示范者、带动者,也会引导家庭成员自我约束,当好廉内助。”在“我心向廉”清廉家风分享环节,思邈党支部书记邹美霞发言时这样说。随后,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党员们纷纷表示,会自觉做修身齐家的“带头人”,当好廉洁自律、廉洁奉公的表率,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引导家庭成员共同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这是翠园社区党总支开展“清廉家风进万家”宣教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社区大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精心设置助廉“套餐”,通过建立话廉平台、举办知廉讲座、签订助廉承诺书、发放督廉卡片、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家风分享会等举措,将清廉家风建设做深做实,以良好家风带动社风民风。“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重视家风建设,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强信念、守廉洁,把好人生‘总开关’!”翠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负责人说。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