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株树桥水库管理局: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让廉洁入脑入心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8-01 15:57:59
微浏阳
—分享—

今年以来,浏阳市株树桥水库管理局以“制度建廉、队伍守廉、执纪护廉、管理助廉、监督促廉、示范评廉、文化润廉、竞赛明廉、书画写廉、家庭传廉”十廉活动为起点和目标,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以廉政教育为依托,拧紧清正廉洁“弦”。为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局党委召开了“清廉株树桥”建设启动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邀请市委党校老师讲授专题党课2次,开展了廉洁承诺、廉洁宣誓、发放廉洁礼包等系列活动。上半年共计开展廉政谈话742次,提醒谈话91次。

以监督检查为切入点,打好整改“组合拳”。为抓好专项监督检查,局纪委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制订一月一主题专项监督检查计划;同时,延伸监督触角,在全局各单位聘请12名清廉监督员,并定期进行培训。通过开展防汛抗旱、水源保护、工程建设、安全生产、财务等重点领域专项督查,推动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相关制度建设。目前,共下发专项督查通报4期,清廉工作任务清单4份,发现整治问题15个,提出整改建议10条,局党委召开专题扩大会议1次。

以廉政文化为抓手,当好清廉建设“示范生”。为打造清廉株树桥品牌,深化全局廉洁文化建设,局纪委组织“清水廉韵伴我行”为主题的知识抢答赛以及清廉家书和清廉书法作品征集等一系列活动,浓厚崇廉尚廉氛围。各站所结合实际,扎实开展清廉文化建设。如水调管理所开设“清廉书角”,让干部职工在字里行间汲取清廉要义;资源所打造廉洁步道,时刻提醒干部职工“清流如水,电廉万家”,在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中融入廉洁文化。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