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淮川街道西正社区:品汉字文化,树廉洁之风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8-25 00:00:00
微浏阳
—分享—

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通讯员 张佳雯仇荣)为传承中华优秀汉字艺术,激发孩子们对汉字的学习热情,8月23日上午,浏阳市淮川街道西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奔跑者红色驿站开展以“国学课——汉字的演变”为主题的趣味课堂,吸引辖区中小学生及家长等40余人参与。

寻汉字之源,悟廉洁之谛

活动中,来自西正社区的青年志愿者张佳雯,通过讲解PPT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中国汉字的发展演变过程,带大家欣赏行书、隶书、草书、楷书等不同字体的书画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中国汉字之妙与书法之美。同时,志愿者还讲解汉字构字的含义,通过分析“清”“正”“廉”“洁”等文字,让小朋友们感受廉洁的真谛,写方方正正的中国字,做清正廉洁的中国人。在场同学积极交流互动,全方位感受中国文化的妙趣,品味汉字演变的风采。


浏阳市淮川街道西正社区:品汉字文化,树廉洁之风


笔墨写汉字,撇捺显精神

志愿者介绍,只有学好汉字,才能更好地领略博大精深、灿烂辉煌的中国文化。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凭借自己的积累对同音不同字的汉字进行工整的书写,体会不同字词的美妙与生动。通过激烈的比赛,角逐出冠亚季军,并获得奖品,此次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


浏阳市淮川街道西正社区:品汉字文化,树廉洁之风


一笔一画,蕴含着中国人独特的思维方式;横平竖直,承载着中华文明厚重的底蕴和价值。本次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赞扬,在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过程中,小朋友们不仅学习汉字的历史,也懂得“清正廉洁”的意义。


浏阳市淮川街道西正社区:品汉字文化,树廉洁之风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