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镇头:聚焦作风建设,严查党员干部酒驾醉驾

来源:智慧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8-22 16:32:19
微浏阳
—分享—

智慧长沙8月22日讯(通讯员:尤文彪)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防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近期,镇头镇纪委结合交警部门“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联合交警四中队组织开展酒驾醉驾联合检查,实现监督执纪与监管执法有机结合,同向发力,一体落实。

“你已涉嫌饮酒驾驶,请如实告知是否为党员、公职人员……”在交警执法现场,镇头镇纪委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一律倒查回溯、现场询问,进行“五查清”(即查清饮酒原因、查清参与人员、查清饮酒场所、查清费用来源、查清有无请托事项)。同时,镇头镇纪委还针对交警执法行为开展监督,监督是否存在执纪执法人员包庇袒护和党员领导干部说情抹案的情况,形成拒绝说情、相互监督、严抓严管的高压态势和震慑效应。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不仅仅是表面上的普通违纪违法行为,更是典型的‘四风’问题,严重破坏党风政风,损害党和政府形象。”镇头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晏武表示,下一步,镇头镇纪委将联合交警四中队开展常态化联合督查,严格执行问题线索移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严肃处理党员干部违规饮酒、酒驾醉驾问题,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持续向好。


来源:智慧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