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沙市镇:落实小微权力监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智慧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8-01 00:00:00
微浏阳
—分享—

智慧长沙7月25日讯(通讯员:黎波)“终于领到组上的分配款了”,近日,浏阳市沙市镇沙市村街口组组民陈年高在领到组上分配的4800元现金时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村民们也个个喜笑颜开,久拖未决的集体资金分配款终于到位了。

前段时间,由于街口组组长颜某从组上会计手中私自借走组上集体资金近7万元且未及时归还,造成村民意见很大,该组村民强烈要求将组上的剩余集体资金分配到户到人,并投诉到沙市镇纪委。镇纪委收到投诉后,第一时间主动介入,通过走访调查和与相关人员谈话,并与村“两委”成员多次上门给颜某做工作后,7月18日下午,颜某在镇纪委现场监督下,主动将所借资金归还组上,该组组委会随即对近几年来的账目进行梳理,当日傍晚将组上集体资金68400元按600元/人的标准将资金平分到了36户村民手中,维护了该组村民的合法权益。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微权力的监管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焦点,村级小微权力的正确运行,也需要各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为做好辖区内小微权力的监督和管理,沙市镇坚持在以下三个方面发力,一是“关键少数”做好表率,村党总支部和村下设党支部负责人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小微权力抓好监督,纪检部门落实监督全覆盖,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员作用,进一步规范组级财务管理,强化组级小微权力监督,让微腐败无“容身之处”;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维护好群众权益,多深入基层一线,听取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从而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接下来,沙市镇将全面加强对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守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致力打造一批清廉村庄,以清廉单元建设示范带动“清廉沙市”建设。


来源:智慧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