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官桥镇:执纪问责监督护航 扎实筑牢防溺底线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戴鹏 2022-08-01 00:00:0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官桥镇:执纪问责监督护航 扎实筑牢防溺底线

2022-07-21 12:21:13 [责编:刘金兰]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汤光慧 潘星妤)“你们村河堤有没有设置标志?有无专人进行巡逻?重点水域有没有安装相关安全设施?”近日,在苏故村进行防溺水督查时,浏阳市官桥镇纪委负责人叮嘱防溺水责任人。

暑期已至,为护航群众生命安全,严防溺水事件发生,官桥纪委全面落实水域管理责任,联合相关站办所对各村“防溺水”工作开展专项督查。通过实地巡查镇域范围内山塘水库、河流设置警示标志情况,对宣传教育不到位、警示标志不明显、救生工具不完善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对重点水域值守责任人日常值守巡查和安全管控工作情况展开监督检查,确保重点时段有人巡逻、重点水域有人盯守、全天监护无空档。同时,充分发挥宣传和监督职能作用,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通过媒体平台发布宣传图文、关键位置设立警示标语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目前,全镇已设置警示牌、悬挂横幅10余处,在重点水域放置应急救援救生设备8套。镇纪委已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3次,所发现问题均已反馈至相关重点水域负责人,督促立行立改,落实落细防溺水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防溺水责任落实,加大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拧紧‘安全阀’,筑牢‘安全网’。”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从健全工作制度、完善相关方案、促进教育宣传、开展安全巡查等方面持续完善镇防溺水工作体系,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