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不懈才能迎接战“疫”的最终胜利——浏阳市"奋力强省会 喜迎二十大"保安全系列评论③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23 14:34:47
微浏阳
—分享—

戴清流

全世界同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已经持续近三年了。这三年来,党和政府始终将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最高的位置,全面动员,想方设法抗击疫情,为人类同病毒的斗争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毫无疑问,抗击疫情,我们全社会已经付出了极大努力和牺牲,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和经验,创造了一个相对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相比于以前,目前的疫情呈现出暴发点多、暴发时猝不及防等特点,导致防控难度增大,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考验着我们抗疫的毅力、智慧。

在这样的情况下,焦虑和沮丧的心情肯定会有,但是决不能沉浸其中不能自拔,更不能对我们几年来的抗疫妄自菲薄,对我们施行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方针产生质疑并消极对待。因为,疫情不会主动退却,大敌还在对我们虎视眈眈,任何的认识动摇都只会让防疫斗争举措弛废,前功尽弃。有的地方出现的防控松懈导致局面一度紧张,教训是非常深刻的。

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抗击疫情也是这样。我们同疫情的斗争,本来就是为了切实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这个初心,值得我们继续付出百倍的努力。对疫情暴发点采取一定时间的封控措施,肯定会对人们的生产生活造成较大的影响。但是现在疫情的危害还非常大,不付出让生产和生活慢下来一点的代价,那就要付出难以估量多大人群的生命健康受损的代价。

抗疫时间拖得越久,来自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就越大。中秋假期过了,国庆长假马上要来。已经因为抗疫而十分疲惫的人们,怎样放下身心去过上一个愉快的假期?公共场合我们还有哪些有利于疫情管控的措施可以用起来?这些都需要我们认真地思考。而我们当前思考问题的方式应该是,怎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系列举措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小,既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又在一个人类从来没有遇见过的艰难局面下大力做好发展文章,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定、安全的文章。

突如其来而又持续很久的疫情已经严重扰乱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秩序,不管我们有多不情愿,这都是必须要接受的现实。从事情的紧迫程度来说,我们不得不承认当前很多工作都必须要服从抗疫的需要。专家们已经说得很明白,疫情还没有到结束的时候,这也意味着今后可能还有一个接一个的考验会来。而且因为各地情况不同,我们只能一如既往地严阵以待,加强和改进防疫举措,迎接挑战。

抗击疫情事关亿万人民的生命健康,考验着我们的能力和信心,这是一项极其严肃、艰巨的工作。在这样关键的时刻,科学领域的攻关十万火急,我们要明白,盲目乐观和消极沮丧同样是我们夺取最后胜利的敌人。疫情一日不排除,心头的这根弦就必须绷紧,警钟长鸣。让我们团结奋进,去夺取战“疫”的最后胜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