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好第四卷 建功新时代丨杨先敏: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 为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力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09 09:57:13
微浏阳
—分享—

文|杨先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深刻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其丰富的内涵与深刻的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及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结合起来,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带动形成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一起学、一起用、一起干的良好局面,为浏阳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汇聚强劲的青春力量。

高举红色旗帜,凝聚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我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将坚持为党育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创新理论吸引青年,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常态化开展“青年大学习”“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等活动,让新时代党的思想旗帜和精神旗帜在青年心中高高飘扬。结合相关主题活动,依托“浏YOUNG青年讲师团”“团干部讲党团课”“红色小喇叭”等项目,打造更多符合“青年味”的思想引领品牌。

永葆奋斗姿态,彰显青春风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我深切感受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个需要接续奋斗、不懈奋斗、艰苦奋斗的伟大历史进程。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们将自觉担当尽责,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贡献度,引导青年奔赴治理第一线、建功项目主战场、投身振兴最前沿,奔向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坚持人民至上,传递青春温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我们将心系广大青年,紧扣服务青年工作生命线,让广大青年感受到党的关爱在身边、关怀在眼前。深入推进国家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大力实施青春友好、青春安居、青春活力等工程,让青年在浏阳更有为。突出“青年就业创业、权益维护、精准帮扶”三大重点,着力打造“燕归巢”“希望小屋”“十大青年实事”等工作品牌,用心用情解决青少年“急难愁盼”问题。

深化自我革命,塑造青春形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一以贯之的鲜明态度和坚定意志。“赶考”永无止境,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勇于自我革命,推进自身改革,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展现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自觉向党看齐、全面从严治团,旗帜鲜明将“严”字作为自身建设的主基调,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制度上根除“四化”问题,不断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焕发共青团组织的战斗力和精气神。全面推进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心系青年、担当实干、廉洁自律的团干部队伍。

下一步,团市委将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为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系共青团浏阳市委副书记(挂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