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快制快,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浏阳市“奋力强省会 喜迎二十大”系列评论⑫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10 09:48:16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10月9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主持召开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并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增强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风险意识,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浏阳阵地,以工作成效展示浏阳干部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报今日01版报道)

新一轮疫情点多面广,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如果防控不能以快制快,“跑赢”病毒传播速度的话,不论我们的医疗条件有多完备,这条坚实的防线都有被突破的风险。

疫情牵动人心,防控争分夺秒。面对本轮疫情,我市无论是决策、流调、检测,还是封控管理、后勤保障等,每一项工作都第一时间启动,决策快、出手快、推进快。事实上,只有以快制快,才能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以快制快,才能掌握防控的主动权。与病毒赛跑,就是与时间竞速,跑得越快,就越能掌握战“疫”主动权。从德尔塔到奥密克戎,新冠病毒持续变异,越来越隐匿,传播速度越来越快。面对更加狡猾的病毒,把握好时间窗口,快字当头、以快制快、快而不乱,强化风险管控,努力跑到病毒的前面,才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当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集中办公、保持24小时运转,确保防控机制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做到快速应急处置。相关部门要迅速把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以快制快,才能更加彰显以人为本的责任感。以快制快是我们在战争中学习到的宝贵经验,它适用于疫情防控中,同样成为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方法。“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当前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切实将党中央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全面加强应急指挥,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

以快制快,才能稳住当前的经济基本盘。有效的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障,经济基本盘稳住了,才能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实基础。实际上,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也离不开守住安全底线、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因此,我们要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础,从“快”字入手,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快,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战术,更是一种使命与担当。

当前正处于本轮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一定意义上,它是精神的对垒、意志的较量。在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只要全市人人参与防守、全场快速紧逼,我们就能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有力措施控制疫情,坚决捍卫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